个人意愿翻译,仅供参考,请勿传播

兽化症【其二-完】

Dick Grayson,AKA Nightwing,现在正蜷缩在床上,身旁堆满了被子和枕头。当然,最显眼的是他的耳朵和尾巴,看样子还是一只黑猫。

前文:https://yiliyamiddotbulajinsiji729.lofter.com/post/1f6a5f3c_1cad52405


“...嗨,Jason。”


“你没有告诉Batman?”Jason看到了Dick欲言又止的表情,咽下了后半句话。
“好吧。那么,告诉我原因,Richard Grayson。”
Dick扯过被子把自己蒙了起来,Jason拉开了窗帘。他发现Dick的瞳孔也会随着光线的变化发生变化。Jason站在窗口观察着,勉强算得上是一点乐趣。


“呃,让我想一想。之前在宇宙出任务的时候被巫师还是什么魔法师给暗算了。他在进监狱前这么说:年轻人,你会为此感到后悔的,不出一个月,你就会变成一只野兽,丧失人性。除非...”
“除非什么?”Jason耐着性子等他说完。
“除非你得到爱人的救赎。前提是,他必须全心全意爱着你。”
Dick如释重负般地松了一口气。


“所以,已经过去多少天了?”Jason撑着脑袋思索着。
“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29天。”Dick揉了揉太阳穴。
Jason向前走了一步。“那你的实际行动呢?在你还能自由出入的时候。”Jason突然看到了地上的帽子和风衣。
“我已经去过了,但我并不知道他是否喜欢我。”Dick看起来有些丧气,尾巴也下垂着。
“He???我以为会是芭芭拉,星火,或者随便其他什么女孩!”


屋子里难得沉默了一会。


“Jason,这样说不太好。”Dick直视着Jason的眼睛。Jason也盯着那双他一直梦到的蓝眼。
“不管怎么样,你应该主动!立刻!而不是像这样接受明天的到来!我会马上联系Bruce。”Jason再一次打断了他。
Dick突然的动作打断了他的话语。“拜托,Littlewing。千万别——”
Jason发现那双蓝眼睛突然放大了,撞进了他的视线中。Dick抱住了他。


Jason能感受到Dick脱力靠在了他的肩上,他下意识伸手抱住了Dick。


Dick变成了黑猫,还没等Jason反应过来。他听到了熟悉的喵呜声。Jason觉得自己会恍惚一整天。
Jason抱着猫,有些无所适从。他对上了那双熟悉的蓝眼睛,确定了Dick猫就是打碎了他花盆的那个混蛋。


Jason捏住了Dick的后颈皮。
Jason亲吻了Dick的鼻尖。


在彼此错愕的目光下,Dick突然变了回去。可能是因为这一切来得太快,Dick头顶上还留着猫咪的耳朵,在轻微的抖动。
Dick有些惊讶。“...Littlewing?”
Jason深吸了一口气,又吻了吻Dick的耳朵。随之,耳朵也消失了。
“是的,Dickiebird。就是你所见到的那样。”Jason突然发现,Dick的眼睛蓝得像大西洋,平静却又波涛汹涌。他感觉自己快被潮水吞没了。压力大得让他觉得窒息。Jason立刻在心底发誓,永远不会有第二次。他不想再体会到这种窒息感。他觉得自己像一条脱水的鱼。


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Dick不知不觉提高了声音。


“十三四岁吧,那时候还分不清是什么感受。现在也早已记不清了。”Jason流露出了一些情绪,但他并没有抑制。他觉得Dick Grayson是体会不到的。Jason自嘲地笑了笑,暗自庆幸始终都没有对Dick Grayson抱有过什么期望。Dick的一切反应他都想到了。疑惑?厌恶?震惊?抑或是其他?Jason并不相信言语,也不会轻信任何人的话。死亡以及其他一次次在死亡边缘线上徘徊的经历教会了他太多。


Jason转身抓住了门把手,打算离开。


Dick握住了他的手,炙热,又有力量。这让Jason觉得有些刺痛。


这是Jason第一次见到蓝色的火苗。Dick笑了。这次Jason Todd觉得自己被温暖的海水包围。大西洋也在爱着他。


Dick Grayson紧紧地抱住了Jason。


“Jason.”他说。
“你说的太晚了。”Dick吻了吻Jason的唇角。“但现在也不迟,一点也不。”
“我永远都不会放手。”Dick继续说。Jason低下了头,但Dick又捧起了Jason的脸,使得Jason直视他的双眼。
Dick注视着Jason的眼睛,他觉得身体周围被朦胧的,不可言说的气息环绕,又闻到了薄荷的清香。他接着开口。

“我一直爱着你。”


Jason沉默了一会,像是用尽全身力气似的。
“我也是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早春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