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意愿翻译,仅供参考,请勿传播

天各一方

我说,Arthur Kirkland,我恨你。


他带着吉他和我提了分手,而他的摇滚队友们正坐在客厅里抽着烟听着我们的谈话。我摘下了眼镜,用床边我们一周年时他送的T恤擦了擦镜片。我笑着对他说,Mr. Kirkland,你可真是个混蛋。


他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,说,玩摇滚的哪个不是混蛋?然后若有所思地走出了卧室,带着他的朋友们离开了我们一起居住了好几年的公寓,还体贴地带上了门。


起初我并没有什么感觉,只是在卧室里坐了一天。梦境与现实在我脑海中恍恍惚惚地交错。我睁眼的时候看了一眼电子钟,上面画着大本钟。


23:59


他没有和我说晚安,以及——我爱你。我也明白,我再也不会听到这两句话了。我又在床上呆坐着,脑海里想着Arthur Kirkland和他的那倒霉吉他。我在小时候就与他相识,我总会喊他Arthur。

...Arthur、Arthur。我不禁在想这是不是他的一次恶作剧,每次念完这个词总是微张着嘴,露出一点点舌尖、好像是在期待他来吻我似的。我给了自己的脑袋一拳。


我推开了桌上的可乐,从冰箱里找出了他最常喝的酒,还有剩余。嘴唇接触到冰冷的玻璃时我在想,这混蛋为什么不把属于他的东西全部带走,包括我对他的恨和爱,思念与纠缠?

过了几年,我对他挥出过饱含恨意的拳头。我说,拜托你、Mr. Kirkland,求你不要管我。收起你那该死的掌控欲,我是一个独立的人。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还能相见。


桌上摆着Arthur的烟盒,我并没有在他面前...呃、表现得自己像个坏孩子。曾经我在他抽烟的时候从后背搂住他,想吻他的唇。Mr. Kirkland,好好先生,英国绅士,用他的手掌把我推开了。我熟练地叼起一根烟,在火光中看着它烟雾升腾。小小的光点忽明忽暗,让我担心它会不会因为潮水被卷走,吞噬。

我们重逢于我十九岁的时候。我戴着厚重的卫衣帽子,帽沿的绒毛包裹着我的脸,遮挡住了我的眼睛。但我还是能在街头的露天咖啡厅望见那位绅士。抱着购物袋里的速食食品,我踩着雪跑到了他的身后。我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,他拿着手中的报纸抬头望着我,我们谁都没有先打招呼。我弯了弯眼角,朝他露出一个微笑,然后低头吻了上去。绒毛在我们的脸颊上扫过,挡住了我们两个的表情,留出了一小块空间。

Arthur说,Alfred、你真像头小兽。我回答他,那么,亲爱的猎人,你愿意在寒冬中收留我吗?

他配合着,我们接了一个又一个的吻。我尝到了多年以来沉睡的,红茶的味道。这唤醒了我刻意隐藏起来的记忆,我哭着对他说,Arthur,Arthur Kirkland,我爱你一辈子。这也有可能是我记忆在美化他,在篡改他。总之,我忘了。


我忘了他是如何回答我的了,但我也知道,我在夏天永远也不需要那件卫衣,我却永远需要那段记忆。


我坐在客厅里,后背靠着沙发,手边是我的麦克风。我想歇斯底里地大喊。

不知为何,我的脑中清晰地涌现出他的脸。

Arthur说,NO WAY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早春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