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意愿翻译,仅供参考,请勿传播

公路旅行-杂物【其一】

Jason的衣物是薄荷味的,如同他的虹膜。Damian这样想着。



耳畔是电视机的嘈杂声,它还是Jason带着Damian去二手市场淘来的,放置在了最不起眼的一个公寓里,一路上收获了不少Damian不满的弹舌声。


杰森握着方向盘的时候,突然想到到了Talia,那给了他自己第二次生命的中东女人,她现在或许在大马士革,也可能是在耶路撒冷,没有人会清楚一个al Ghul的踪迹。



电视机并不是很旧,只是在使用的时候电流会发出细微的滋滋声,伴随他们一起度过哥谭的日日夜夜。



哥谭总是多雨,这对于Red Hood和Robin来说,既不好也不坏。不过,对于Jason Todd和Damian Wayne来说,就完全不一样了。他们或许会呆在壁炉旁,手边是阿尔弗雷德亲手制作的小甜饼,他们可以互相依偎,互相舔舐,像两头互相感知体温的困兽,一起度过每个雨腥味的夜。



Damian早已把这副场景印入脑中,在这里发生过的一切。Jason的手指总会沾染一些猫粮的味道,Damian也乐得帮他拿着牛奶,也喜欢凑近他的手指嗅闻。或许过了若干年,他会向他人提起,一个叫Jason的男人,总是叫我想起留兰香,我们曾一起度过许许多多的夜晚,我曾与他享受过这一切。这是我所拥有过的一切。




“爱你时觉得地面都在移动。”Jason站在Damian身后,读出了声。书是Jason的,精装硬皮,捧在手里很有分量。Damian并不知道Jason会出现在他身后,悄无声息得像一只猫,或者说,更像一个影子。


“Child,你终于开始动动你那高贵的大脑,阅读Hemingway了?”不知道是小动作突然被发现乱了阵脚,还是被雨后的薄荷晃了眼。Damian觉得自己的舌头像是被拔去了似的。


“啧,Todd。”Wayne的英语在Jason的指导下进步飞快,这或许也和他们曾在刺客联盟见过有关。Jason复活的那一年,那条被拉萨路池从暮土中撕扯出来的生命,是恨还是爱增加了它的重量?没有人会知道这个秘密。Damian所能知道的,只是Jason此刻属于自己。他发誓,以后也会如此。



“这只是一本无趣的小说,甚至还比不上你枪边的绿植,Todd。”Damian瞥了一眼沙发上组装了一半的枪,“难道你已经废物到连装枪都要来寻求我的帮助了吗?弱者?”



“丧钟为你而鸣。”Jason把抱枕砸到了Damian暗头顶,精准无误。“公路旅行,参与吗?恶魔崽?”



“我需要考虑一下,Todd。”Damian双手抱胸盘腿坐在沙发上,字正腔圆地说。他身上穿着Jason买的恐龙睡衣,代价是Red Hood获得了Robin一整周夜巡的暗杀。“我现在不就是在征求你的意见吗?”Jason擦着枪瞥了他一眼。


“你应当提前征询我,说不定我会给你一些Wayne的宝贵意见。”


“你到底去不去?”


“去!”Damian从沙发上跳了起来,脚踩在沙发的衬布上,头顶又被Jason砸了一下。Damian并没有理会他。“我们什么时候出发?”



“今夜。”Jason收起了枪。

评论
热度 ( 4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早春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